接近寒假,系上的各位同學連續的專題上報導
我們組四頁濃縮報告最後才交, 所以最早上去亂搞一通

當然其中經過已經跟各位報告過了





各位組員們也想說只要學期最後生出一本大報告繳回

這大把的必修學分也就能夠到手
沒記錯的話是4+4  八學分, 只剩下文書作業以及
愛去不去的專題發表而已









很簡單的事情,吧
只要發生學校裡的事情都是很簡單的事情吧


沒什麼的, 12月中的一次發表當中
亞洲車神老師難得轉頭過來管管這些沒禮貌的死孩子
順便問了一下



第一組在嗎? 你們上次上台狀況很多, 要不要重來一次?
不然這樣評分對你們很不公平






黑黑沒有開燈的場子裡,當然也沒有聚光燈就這樣移過來
阿轉跟阿平都在暗示我不要, 之前的就是打算我們屁放完就走人

,有報就好了反正老師不會就因此下手當人







不要做傻事, 不要自己去找麻煩, 不要做傻事, 不要自己去找麻煩..............




好阿就好了 因為,什麼時候? 順便小聲跟阿平阿轉解釋
不用麻煩,這次換我去
我已經習慣很多了,

更重要的部份在作大本的文書報告裡面已經被發現了
所以下次上台投影片會比之前完整很多的







更重要的是報告, 我們與洪爺的meeting已中斷多時
最長甚至半年, 後來最後一段路 ,阿轉從來沒有來過了



在報告裡面,也幾乎不見他的蹤跡
30多頁的報告裡,我不好意思到最後幾個禮拜,狗急跳牆了
只好拜託他幫忙翻譯大綱的部份, 1/3頁



我真是的很不好意思, 阿平起碼還會一起討論分擔作業
阿轉從來就只有問

阿新 ******要交了, 怎麼辦?




我是很混的人, 而且真正認識我的人都硬該要看不起我
但是每次都這樣問我,  你準備什麼嗎?   我又能給你什麼呢?


就算專題已經荒腔走板了,要擦完屁股也很辛苦
而且大家做的一點興趣也沒有


難道最後不該ㄧ本初衷把它做完嗎?
大學最後幾年, 幾科的老師都計畫真的大條的團體作業

難道不是希望我們不要再一個人兩個人這樣幾乎不溝通
的亂做亂搞嗎?








我知道阿轉很忙,假日要去補研究所 住內湖很遠
而平常.........平常就努力看書吧, 而在學校不忘猛打PSP



我跟阿平比起來是這麼的不務正業
阿平當時還在全家,快要被裡面的其中一團人給擠出去


大夜班小夜班搞的烏漆八糟,
而我的生活也改變很多, 自三上結束之後
也許是時間多了很多出來吧?


邱柏予把我帶去中心, 接他的缺
而柏志的阿公, 在08年夏天快結束的時候
決定打電話找我,





是阿, 花錢的場合變少了, 還有一點事情用也是不錯
 

嗎?








結果專題到最後是兩個打工族搞完的
兩個傢伙到十點十一點回家之後,才開始用



三點四點才放棄,我無謂的堅持
當然也不是每天都在用專題,
但玩遊戲的時間也變少, 不知所云的時間變多了

到了要倒下去的時候都不禁問自己
王鴻晉你到底要的是什麼   你又為此追逐了什麼嗎?


但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到底在這段時間做了些什麼




這很累嗎? 會有你累嗎?



有一次,問我  這樣會累嗎?



這樣會累嗎?
那有比一天到晚應付我還要累嗎?










上午的課, 通通死去了, 除了一個很熟的老師上的通識課
中午以後醒來去上課 去中心去打工


怪怪的,我都不知道我是去學校幹麻
你對我有什麼期望  我又能夠去做什麼呢









洪爺簡直是驚訝, 他根本不知道我們已經自己上台
一次了, 自作主張,也沒有跟洪爺事先演練過

但是我也沒有跟他講將會再上台的事情, 這不管對誰
都會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只是把擦屁股的事情推給他而已







,而我跟洪爺之間終於開始真正規律的meeting
雖然目的是毫無意義的文書作業, 對於真正的專題本身
一點的改變都不會有了




往來光復南路, 在路上跟阿平討論
回到家, 我依然不愛嘆氣只有一直喘氣
連話都說不出來


有什麼東西會給廢物帶來失望?
不會有的, 所以我怎麼樣都不會有失望的出現的

只是同樣的,也很難再出現什麼叫做期望的情緒
那是接近虛幻的物體



眾人義務性的自我滿足,  那行為我知道那是對的
有人要撻伐反對我都會與他一辯爭取的,
但很奇怪的是, 我怎麼忘記要怎麼樣找樂子了呢?




不知道媽在這段日子裡怎麼想的
只知道她暫時還能忍受我的自我流放







再拼一下吧, 我知道你們很辛苦
只剩下一點點了加油吧    



洪爺第一次也最後一次的勉勵我,
希望著我們再增加八頁十頁的內容了兩天後禮拜五來看看,



我暈了, 五點多六點要上工了
這次meeting時間太長了,沒時間吃飯
在捷運站中耍小聰明, 考慮到出站電梯在車子中段以後
我改變習慣走到後面搭車, 遇到一個人, 我以為我眼睛花了



那是一個人的媽,她問我怎麼這麼久沒來家裡玩



我說可能是很忙吧, 你們家孩子也有一堆事情阿
玩又不是搞什麼正經事沒關係的




你跟我們家孩子怎麼了嗎? 你們在為什麼事生悶氣嗎?


我說沒有, 這只是運氣之類的問題而已吧




結果不行, 媽媽也想知道是為什麼 (就跟我家母阿一樣)
或者是想要幫忙我們解決問題, 索性打了電話, 給壞鄰居
我連忙阻止她,



你猜我遇到誰?
你那個什麼同學....姓王對不對  你要不要跟他講話?





我沒有任何的意思, 再跟你的生活有任何的關係,一絲一毫
完全都不想要有, 因為那是你更不想要發生的事情


那我何必沒事找事? 去增加我好朋友的困擾







我以後也不會走到新生站中間了,
雖然那不代表說那是不對的事情
但我不會去讓你的生活裡有這種不必要的壓力


當然, 這次的談話是一個意外
以後再也不想去體驗的意外, 你可以稱這個叫做逃避
可以說, 這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但我發現如果這樣會對大家都好,
那我又何不繼續下去?
好比你那有毅力不斷維持著沉默的決定





孩子, 我瞭解如果我們能夠堅持下去
那麼我們所做的荒繆事物就能成為美德,
就像地球上人們所互相勉勵 或互相欺騙的一樣
不管那是間接的, 或是直接的







在學期末的最後一次發表裡
我優秀且可愛的同學(是認真的, 沒有任何貶意)
都會上台, 邱阿舍 阿框 賴一成可能也有吧,其他的人報過了


我睡了2個小時  六到八, 起來把東西作收尾包括大報告以及上台的花招




我的順序排在中間, 阿框他們都已經處理完了


在之前,我已經決定好了
要把這段時間所看到的東西, 告訴大家


這不是壞的, 也不是好的
只是存在於人類世界的一部分, 而我們這些人接觸的很少
但不代表這就是稀奇的, 但對我來說, 那是特別的



過完了這個學期, 感覺起來像多過了一個輩子
看到認識到的世界跟以前完全不一樣, 甚至是以相反的概念在運行
但是我們活在這個地球,是同一個地球
我們用這面或用相反的另一面,
訴諸各式各樣不同的手段,去達成一件事情

這稱為美德嗎?


在台上, 一百多人看著你一個
(想當然爾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看 有興趣看)

那變成是一個機會, 一個貨真價實的失敗者也能擁有的機會
有一個能夠被聽到的機會,不知何時變成是這麼樣的困難



我沒有盡全力表演, 我知道每個人都可以表演
同時每個人也可以照本宣科,嚴肅有禮但無趣的公事公辦


我也沒有



我把一個永遠不可能會來的人放在座位上
說著他永遠不會去聽到的東西, 不去管有沒有人在乎

不去管有沒有人覺得無聊


他們選擇我上台, 但我也利用時機
強迫他們聽我這番鬼話, 讓我自己沈溺其中


車神老師在問問題的時候,
座位上的阿框整個人塞進了競選外套裡頭


為我的不感到心虛而感到心虛, 否則就是他真的覺得太煩了




那你們在這次的專題中學到什麼? 

這是次序老師問的問題
專門留給離本行太遠又沒有人看得懂又沒意思的專題問的問題





我覺得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無意搞笑, 但是整間地下室的人聲騷動
欸,我覺得一點都沒有好笑阿各位






我的部份結束, 這次有許多好友穿著正式西裝
但留影下來的部份只有邱阿舍的心靈寫真

有意觀賞驚悚情節照片的愛好者可前往大四相簿觀賞



洪爺下旨要我們將paper裝訂起來, 留給他一份
, 組員也各留一份, 我覺得他頭腦壞掉了
那種狗屁玩意兒誰要






寒假快過年的有一天, 洪爺打電話來
打聽那個偷懶的組員是誰, 我也同他爺們講了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oss2142 的頭像
    voss2142

    玩物喪志

    voss2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