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月參加飯局的機會變的很多



當然也沒有辦法通通參加到
雖然我自認是很閑的人



很閑吧,比起來我算是很閑的人








當然在這些聚會裡也有很多朋友,他們要去當兵了
歡送趴之類的,相信在這要畢業前後這段時間大家都會碰到不少








老達也是一樣,在12月初的時候進去了

通常這種聚會男生出席佔大多數吧






不過老達很多認識的人都在外地,蠻外的
因為他這幾年也是在那邊走來走去的







結果是我們這幾個國中同學來找他
沒什麼組織,也沒什麼進度


那樣子


跟明珠老達敲定了鍋大爺






結果大家互放鴿子,也真是太脫線了
下個禮拜少年 找了一家豆腐鍋



結果抱歉, 到最後一刻大家才知道





太臨時了,明珠的排班已沒辦法調   當然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


她脾氣有點倔,有個傢伙明明自稱是負責聯絡的 (幸運的,輪不到我)
有點忙 , 結果到最後她還沒被告知吃飯的事情 





有點兒亂

誰會喜歡被別人耍來耍去呢?









所以明珠也就沒來了,而涓豆腐沒有訂位


想要在尖峰時刻進去難如上天,六點半的人得排到八點快要九點


= =









沒有辦法,去和民  在旁邊而已





老達已經先把頭髮剪的很短了

然後又聊到我
一整個駝背頭髮又很油由塌塌的眼睛紅吱吱

我跟他們說對不起現在還在專題,而且我來這裡
又不吃妹











少年ㄟ似乎露出有點荒謬的眼神,畢竟我一直在胡言亂語
然後沒有人說話也一直在笑





等位子的時候聊到了王葛格也來混口飯吃


作一個烏七八糟的家教,訝異的是少年ㄟ也有做家教



我半開玩笑的跟大家講柏志說他的第一志願是育達

有很多正妹,而且很多明星在那邊
(是真的,某次的上課他告訴我的)



我也很擔心,柏志的成績像被鬼打到的一樣那最後會去哪裡
我真的不知道









老達也不知道為什麼,變的很愛拌嘴



說王葛格一定是對柏志管的太緊了,施加很多沒必要的東西給他


我說那種時代早就過去了,才沒有這麼多閒工夫來這套





那像以前不唸書還不是去公立高中?
= = 他開根號都不會開你要指望什麼













當然王葛格很快的就承認了,畢竟不管如何都預定為一級戰犯
實在不用花太多時間饒舌的

當然大家都有資格可以這樣講我的,大家都可以的
一點問題都沒有,但如果有人說王葛格沒問題
也許我反而會爭辯起來也說不定


等到後來,爆炸妹也到了
南港站趕著通車,當時七段都還在鋪路 塞的胡說八道的







和民的假日餐蠻沒有意思的,不太好玩
而少年ㄟ跟爆炸妹又太拘僅了,其實不用太擔心發胖的問題
畢竟現在也不流行瘦巴巴了









大家斷斷續續的討論話題,最近買的新衣服 便宜的電影院 忙碌的生活
聊個七八分鐘中斷四五分鐘

在那其間的沉默也不會讓人覺得煩燥
大概是大家都已經是老相識(但不總是相好)的關係






或者就是王葛格已經習慣缺乏張力的場景了
長期以來養成的被動性格,很實際來講就是被動











老達點了夢寐以求的魳魚鍋, 而我跟另外兩位正妹點了一些菜分著吃
不過魳魚鍋本身實在是很沒有意思, 在和民也許壽喜燒可以值得一點
但是其他的鍋類在點之前真的要考慮清楚




所謂人的意願跟期望是可愛又脆弱的東西阿













 又在聊回到王葛格的兼差
最不重要但是又常常會問到的問題第四名>>>>



你的時薪多少?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一小時200
當然,你知道的很多人在唸書的時候都有當過家教
這兩位小姐也不例外,她們現在正在唸研究所
一個現在還有在做



而所有知道一點點行情,或更有甚者
了解這個市場的人都會知道 " 這個價錢你是在開玩笑 "

通通教 假日以外每天,而且可以拖到很久給錢沒關係
















她們甚至有點惱了


你在搞什麼阿,瘋了是不是



當然我不用去抱怨什麼, 價錢是我自己開的
而我的動機也跟人家不太一樣......吧

但不是要去釣小孩子就是了


















我只想滾得遠遠的,
至少有人會理我, 而且也沒有必要長期一直塞一些
人家根本不喜歡的東西給別人,


選擇逃避跟我的面子無關,也與期待無關,我的面子不值一毛錢
我本身最討厭的就是我的面子, 然而糾糾纏本身
對你而言是個酷刑; 這跟面子不面子的都沒關係的

當我發現我就是那個施予酷刑的人的時候, 真的很痛苦
只想趕快走, 走的越遠越好










所以,柏志阿公向我詢價的時候
我也敢開這種價錢,全科是吧  每天上課是吧
那正是我想要的,
有什麼不好呢?



當然阿公也還想砍下去,不過那就誇張了
雖然價錢跟品質之間通常是有些關係存在的
但我是一個不必要卻過度認真的人
(當然是花在一些沒屁用的地方)


況且我非常非常的閑,是吧?





而且經驗也很少阿,

我對她們這麼講


現在沒什麼人要找家教,況且我的經驗這麼少
對不對?


後來的對話有許多的 " 好八我就饒了你吧 "
這樣的意味存在, 但我也不知神遊到何處












注意力會轉移,但是不會散掉
等到回神的時候她們已經在笑 " 你發呆的時候看起來好宅 "
妳們在笑的時候也很可愛阿,  謝謝


後來老達還是沒有被請到, 而且付了最多錢
因為他的魳魚鍋很貴XD















爆炸妹要坐車回學校, 老達還要去找朋友
剩下我跟少年ㄟ捷運回家


長久以來, 我的垃圾話技術已經獲得相當大的改善
可以提出許多莫名奇妙的話題且侃侃而談
但且回饋給我可愛的國中同學,
否則在以前我是多麼沉默的一個人阿








不想吃人,可是站在潛在消費者的立場上
還是覺得有些
可惜, 開始在那邊問東問西的
就像個沒買貴公司產品結果還打電話去跟客服聊天的
神經病一樣



當然實際上內容是如何這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回家大概也才九點多














突然感到有些失落, 但不曉得不見的的部份是什麼
把櫃子裡上次吃喜酒偷來的威士忌挖出來





不好喝 ,比起金病來說就如同感冒糖漿
藥水味很濃, 但下酒料卻很討人喜歡,真空包裝的小干貝
還有炒好的一罐腰果, 也許還有一些甜甜的東西吧
我有些忘記了




坐下來當個沙發土豆
總覺得今天他們真很可愛










即便也許可以給他們這樣的註記
" 活在象牙塔裡"   "天真不實際"   "身在福中不知福"


但我還是如此的覺得他們可愛



很溫暖的,無所滯礙
就如同穿著伴你多年的毛衣那樣















福祿雙霸天,或稱虎豹雙霸天
到底是哪一個我也有些忘了, 那天剛好看到這個
驚訝得跟文彥指說


那不就是 Ray Charles 嗎?



當然我們知道雷公爺已經掛了一段日子了喔




片中找來了許多當時五六零年代 jazz/ blue/ soul  藝人插花演出
所以整片充滿著那種無法壓抑的狂熱與搖擺興味


布魯斯兄弟浪跡天涯,為了要幫養大他們的教堂付一筆帳
想開演唱會四處尋找成員組樂團賺錢,但是捅出了一堆樓子

所以只好自己下海,但是又被迫四處跑路



整部片非常爆笑,對那些老傢伙不了解也不會影響對這部戲的觀感














其中有一段飛車追逐的場面,
當然我們知道所謂的
飛車追逐大家應該是該看膩了喔
但這次非常特別, 真的很好玩  

又好笑


他們到了最後要開演唱會了, 但是不能上台
因為有一堆警察等著要抓他們, 可是不上台怎麼表演?










他們最後還是決定逃了, 在那之前他們朋友幫他們一直搞的墊檔節目
也是很爆笑的, 布魯斯兄弟的一台破車面對數百名警察的追捕
不可置信的跑了一個晚上,到了銀行樓下的時候


一衝出車門要上樓,車子也整台散掉了
整個逃跑的過程十分漫長, 是王葛格看過最長的追逐戲
但是中間緊張刺激與脫線程度之前所未見


可以從頭笑到尾,而且還飆淚
王葛格笑到兩隻腳狂敲地板,家人紛紛前來關心
還以為是喝醉酒了還是怎樣, 不要吵啦已經有人要睡覺了















配電影, 愉快且失落的心情灌掉將近400ml
還是沒醉, 我多希望真的可以醉一次



上msn 去騷擾所有還在線上的人, 假裝我已經醉了
告訴他們, 我最近喜歡上了融合爵士
我要買Bass 然後我們來組一個團, 好好的來給它drive一下




強迫要他們去選一個位子來玩
看是要鼓手主唱還是Keyboard 電吉他空心吉他
或者是跟小新說我要換公路車了
還是什麼, 太多了都忘光光了講了一堆有的沒有的










告訴所有人我愛你們,我真的好愛



08年發生好多小故事, 而最後那個十二月好像不想要我走
所以感覺起來特別的漫長, 也因為如此讓我看了更多





更多的更多



在此祝老達以及因各種原因
所以王葛格無法參加歡送的大葛格們當兵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oss2142 的頭像
    voss2142

    玩物喪志

    voss2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